独酌逸醉

他们总说,年少轻狂,一切都像走马看花。

生来彷徨——汪峰

偶然抱着尝试的想法去听了听这首歌,感觉对味了。其实我个人是不喜欢汪峰这个同学的,至于原因,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有一丝伪摇在里面,不是很真实。



可能是在外的时间长了,听到这首歌,突然间有很多很多的共鸣。一丝无奈,一丝悲伤。



如果你不懂,你可以看看每天早上北京拥挤的地铁,拥挤的公交车,以及一个个惺忪的睡眼。如果你不懂,你可以看看晚上10点依旧拥挤的4号线。



我们都有梦吗?我们曾经有过,我们现在有吗?你们还有梦吗?



这世界会将你的梦破败,而它从来就不会有一丝同情;这世界会将你的爱破灭,而它从来就不会给一次拯救。再也别像个疯子一样的拼了,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人生来彷徨。



每天一个人做在公交车上,看着外面花花绿绿的灯火,感觉心里有那么一丝独孤。我一直感觉我有两种性格,一种是向2B一样疯狂的絮叨,而另外则是一种令我自己都害怕的沉默。有很多事情想不明白,很多人看不懂。



生来彷徨?然后又如何?彷徨不代表放弃。我还是选择去寻找,去反抗,去干!继续像疯子一样的去拼,像石头一样滚,也不愿像狗一样活着。即便我终有一天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一个人,我仍旧会让那一天拖到最后。








生来彷徨——汪峰
每天天走在疯狂逐梦的大街上
  我们精神褴褛却又毫无倦意
  徘徊着寻找着那虚空的欢愉
  奔波着抗争着那无常的命运
  朋友啊 这生活会把你的心伤烂
  可它从来就不会有一丝怜悯
  再也别想个傻瓜一样的哭了
  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人生来彷徨
  传真机到炼钢厂有一万光年
  那只是我们失梦之路的起点
  妈妈你善良的孩子还没放弃
  他想在今夜的街上爱到死去
  朋友啊 这世界会将你的梦破败
  而它从来就不会有一丝同情
  再也别像个疯子一样的拼了
  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人生来彷徨
  路上散落着花朵般受伤的英雄
  如同我们一起挣扎着的那些片段
  明天我们是否活着却依然不在
  明天我们是否存在却迷惘依然
  朋友啊 这生活会把你的骨折断
  而它从来就只是在袖手旁观
  不如像一块石头一样的滚吧
  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人生来彷徨
  朋友啊 这世界会将你的爱破灭
  而它从来就不会给一次拯救
  不如让我们一起放任自流吧
  反正像我们这样的人生来彷徨
评论(1)

© 独酌逸醉 | Powered by LOFTER